全国还有多少没打疫苗的 可能有很多原因

2022-06-24 11:46:11 洋洋

全国还有多少没打疫苗的?可能有很多原因。1.可能有的人群还不知道,像我这里村里面都没有村干部通知,还是我们在新闻,上班听同事说的。

2.不良反应,不确定因素。听打过疫苗的人说,有的人会说可能人手臂酸软,或者其他根据个人体质不同,不确定的因素。

3.持观望态度。听说疫苗,有效预防期是半年,如果半年过去会怎么样?有的人会想再看看。

4.病毒变异,担心疫苗有效性。虽然国内疫情基本稳定,但是国外疫情不容乐观。病毒变异,疫苗有效性预防概率是否会下降。

 

全国还有多少没打疫苗的 可能有很多原因

不是不想打,而是疫苗要求很高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打。而我们自己的身体,我们也不知道是否有潜在的疾病。不打暂时还没事,如果打了有了不良反应是不是加快了离去的脚步?

我们周边有一对夫妻同时去接种了疫苗,接种回来第二天晚上妻子觉得头晕晕的就去睡觉了,结果人就睡去了。是不是疫苗引起的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是接种疫苗后出现的这种情况,我们还是有些担心。

 

很多老年人都不想打疫苗?为什么,根本原因怕有副作用?最先生产的国产疫苗,说什么六十岁以上老人不能打疫苗,听到此话老年人都不愿去打疫苗,怕打了疫苗对身体造成不良反应,这就是不打疫苗的原因。

2020年疫情刚出现时,口罩难求,买十个口罩要网上抢,抢上也就10个口罩然后排队买10个口罩,如果那时有紧俏疫苗,一万一只人们绝对抢着打,马上就要全世界通航,那时输入性病例就多了,我们打了疫苗的如果传染,最多只是轻症感染,而没有打疫苗的有可能有生命之忧,而且这新冠肺炎可怕之处就是灭九族,家族式灭亡一窝端,而且重症患者死亡率高且很遭罪,别想着死亡是别人的事与自己无关,当死亡真正来临时记得别说什么为什么是我,免费打个疫苗那是咱中国政府好,别身在福中不知福了,免费打疫苗好似国家占您什么便宜似的

大环境安全,所以很多人觉得没有必要。而且针对这么庞大的国人来说,很多人没有这方面的常识,觉得我们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事,何必多此一举呢?

所谓“疫苗”就是起到预防作用,就像现在很多小孩子打预防针一样,硬性要求。假如你没有打满规定的针数是不允许上学一样的效果。很多人这方面的意识还是相当欠缺,毕竟过渡也是需要时间的。

为啥说很多人还不愿意打呢?或许因为忙,或许因为觉得没有必要,或者是担心疫苗不够成熟……各方面原因。说实话,国家推出这个打疫苗政策是有原因的,全球疫情的情况下,肯定很多国家选择关闭城门。但是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我们不可能一直这样,如果是这样不仅经济不能发展,也不利于与邻国友好相处。国门总有打开的一天,大家也知道国外疫情那么严重,我们怎么能保证我们不受影响呢?答案就是打疫苗嘛!所以为了自己的安全和家人的安全,我们要积极回应政府工作,争取早日翻篇。

目前新冠在国外肆意横行,国内依旧太平无事。国家在很短的时间内出台免费疫苗,很多人对其安全性持怀疑态度,所以大部分人都在观望,还有的人觉得只要大多数人接种了疫苗,没接种的也会很安全。可是没想到近期合肥、辽阳出现了感染者,这下疫苗接种者激增,接种点排大队者比比皆是。唉,人这种动物很奇特,免费的总是不够珍惜,5月14日之前,接种者稀稀拉拉,基本不用预约,疫苗总有剩;现如今接种得先预约排队,就怕打不上疫苗,自己被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