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安乐死真的没感觉吗 真正的体会到了死亡的意义
狗安乐死真的没感觉吗?说实话我没经历过,但也到了要经历的边缘,那心里是既有不舍,也有无奈,五味杂陈,痛苦无比呀!
21年的春节前,我家十五岁的腊肠病倒了,这次病和以前的都不同,只能吃一点点东西,心脏起起伏伏的很厉害,走路不稳,目光呆滞,晚上哼哼唧唧的不睡觉,第二天开始拉红色的稀便,我赶紧给它喂点土霉素,因为以前它拉血便我给它治好过。

吃过药之后,腊肠倒是没再拉了,精神还是不好,这次有病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不能吃,牙越来越紧了,吃点东西感觉它的嘴很硬,不听使唤,而且发展的非常快,不到一个小时嘴就咬住了,想喂它点水,用针管都打不进去了,我知道这次小腊肠彻底完了,要离我而去了,去宠物医院已经没有必要了,治不了了。
晚上姑娘回来了,我说小腊肠这次肯定是不行了,以前我总给姑娘打预防针,怕她在腊肠离去时受不了,腊肠其实身体也不好,得神经炎两次,瘫痪了两次,都给它按摩,打维生素B1B12给它治好了,但是还是落下腿脚不好的毛病,走路不稳,不能上下楼,出去遛得抱着上下四楼,看腊肠那胖胖的体型,肯定是三高和心脏病都有了。

姑娘倒是挺镇静,说我今天晚上不睡了,就陪它,腊肠有人陪着就在那眯着,眼半睁着,眼球不动,牙紧咬着,心脏起伏得很厉害,姑娘动一下,离开它,它就哼哼,我看到11点了,就让姑娘睡觉去,我来陪,姑娘明天还得上班呢!
我陪一会,看似腊肠很平静的,好像睡着了,我就想去床上倒一会,结果腊肠感觉到我走了,它就又开始哼唧,这把我老公也哼唧醒了,我俩就一起来看着腊肠。

看着腊肠一点都不能进食的样子,我俩知道这腊肠是必死无疑了,只是早晚的事,又看着腊肠哼哼着痛苦的样子,我就建议天亮去给腊肠安乐死,我老公也同意了,我姑娘听见了要给腊肠安乐死,她不同意,她说她可以不上班陪着腊肠,不能给腊肠安乐。
看着姑娘不同意,我们就说明天看看吧,就在凌晨四点左右,我家腊肠就突然大叫两声,一阵抽搐,咽气了。

后来我们给腊肠装进纸箱,埋到一个小山坡。
虽然没精历给腊肠做安乐死的过程,可这个心里路程都经历了,那里包含着很多无奈,很多心疼,很多自责,痛不欲生。
无奈的是:生老病死谁也改变不了,为了不让狗狗再承受痛苦,用安乐死为狗解脱,实属无奈之举。
心疼的是:看着狗狗受着病痛的折磨,主人却一点也帮不上忙。
自责的是:没有照顾好狗狗,让它染上了要命的病。

痛不欲生的是:陪伴自己十五年的狗狗要离去,以后就再也看不到了,真正的体会到了死亡的意义,这种感觉真的就是生离死别,痛不欲生!
狗狗养时间长了,就如同自己的孩子一般,狗狗如果有个三长两短,都深深的牵动主人的心,别说给狗狗安乐死这样的大事了,主人真是承受不了,这种心情不养狗的人绝对不会懂得。
不敢去想。我家的“奔儿喽”8岁了。虽然它早已经“叛变了”但我们还是爱它。见过失去狗狗后的人是多么的痛苦。所以一直很担心我的爸爸妈妈,因为我家“奔儿喽”“叛逃”到了老父母家。说起来您可能不信,我从它四个月养到两岁,每次出游都是把它寄养在宠物店。因为父母就讨厌猫狗。有一次出门旅行,老妈问我:这狗寄养一天多少钱?我说三十多。老妈嫌花钱多就说:不就半个月吗,放二楼吧!我给你凑合几天。……半个月后,老爸老妈离不开“奔儿楼”了,每天上六楼跟它玩儿或接到二楼。有一天“奔儿喽”彻底“叛变了”,我媳妇是它的“第一主人”去接它……六年了从没在我这里过夜一次。一个单元我住六楼,父母住二楼……现在“奔儿喽”七斤多,体重翻了一倍。年初因肥胖“腰间盘”突出了。
正好戳到我的痛点了!我的狗狗熊熊六月二十八号走了,我和老伴当时正在国外旅游,只好让女儿处理。它是我二零零七年七月买回来的,当时才四十几天,就像个熊仔,所以给它起个名字叫熊熊。十二年了和我们朝夕相处,从没分开过。几个月前突然开始消瘦,不爱活动,行走缓慢,减少进食,最后卧地不起,但是可能因为我们没回来,它一直在坚持,最后一天女儿请来医生拿着强心针都没有来得及给它打,病魔最终还是夺取了它的生命。女儿发来的照片可以看到它的眼睛一直都是睁着的,也没有浑浊,可能是一直等我们回来吧。女儿痛哭不已,花钱火化后装了一个瓷罐,现在还没有决定埋在哪里呢。全家人都下定决心了,再也不会养宠物了,失去它的时候真是太难受了。



不敢想和自己的狗狗生死别离的情景,我们家是3条银狐犬,大的己有13发,小的也有IO岁了,大的再去年9月7号突然生病,送医就不行了,哭的要求医生抢救,短短的Io天就花了2万7仟,总祘救活了,現在回头想想,还是有点心疼钱,毕竟我们不是很富有的人,但我们把狗狗就当自己的家人,所以花就花了,当时的想法就是,救救救,没管那么多,所以不敢想像永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