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结婚的人最后都怎样了 这是我亲眼看到的故事
不结婚的人最后都怎样了?我见过一个没结婚的老姑娘,活到九十四岁,年青特别风光,在机关单位上班,爱美衣服一天焕一身,工作单位好,人有长的美,说媒的人特别多,相亲次数也不少,眼高一个也看不上,慢慢说媒的就少了,岁数也大了。一直没在找。
退休之后,一直一个人生活,虽然穿衣特别爱美,吃喝特别节简,后来老了,不能自理,雇了个保姆,没有个近人,保姆伺候的也不尽心,保姆常把她一个人搁家里出来玩,最后病重几天,娘家侄子来了,说是来分家产了,老姑娘有楼和一百万存款,他侄子怕老姑娘死到家里,送到医院两天死了,身边沒个近人能行吗。是不是死的很惨,这是我亲眼看到的故事。

我妈有一个老闺蜜,我们叫她宝姨。她今年七十九岁,一辈子没有结婚。我们家里人一直拿她当亲戚走动。每逢过年和八月十五,我们姐弟都会买好礼物去看望她。
我们小时候得过她许多帮助,当时我家住农村,一直都缺衣少穿的,每逢换季的时候都会收到她邮寄来的包裹,我印象最深的是她寄给我的一条带红黄条纹的小连衣裙,在那个特殊的年代,这种衣服是我见都没见过的。
她还给我家寄粮票,寄钱,甚至连毛线,劳保发的白手套都邮寄给我们。
她和我妈是中学同学,两人十分要好,这种友谊保持了一生,甚至超过了亲姐妹。
先不说我妈明明是个城里有钱人家的大小姐,为什么会流落到农村生活。也不想说宝姨为什么放着大好的青春终身未嫁。
今天,就想说说宝姨的老年生活。
她住着城里的两间平房,是祖产。四周邻居们都有着几辈人的交情。
就现在人的眼光看来,宝姨的穿着打扮都不过时,是一个有内涵,又时髦的老太太。
她穿旗袍,一年三季都穿,冬天穿棉服。她的旗袍和棉服都由一位上海老裁缝量身定做。
她会拉手风琴,浓厚的琴音响起时,她的表情十分到位,手势也优美流畅。
她会唱京剧,是京圈里有名的票友。
她爱读书,古今中外的名著都能娓娓道来。
她还善交际,在她低矮的小屋里时常聚着三五个好友。
也有单身男士出入她的小屋,但没有人说长道短。
她一直是我的偶像,她的生活处处透着高级感。
她唯一的缺点是不会做饭,也不肯学,说有油烟味。
但她会熬粥,尤其擅长煲养生汤。
年轻的时候,她在单位食堂吃。退休后偶尔去饭店吃,大多数时候吃零食,什么酸奶,干果,面包,水果,薯片,都是她的最爱。只有蔬菜是吃生的。
几十年一直如此。
头几年学会了点外卖,就更方便了。
她很少生病,即使病了也不去医院,一般挺挺就过去了。她信仰《红楼梦》里的治病方法,只要静静地饿几顿就没事了。
她有一个懂中医的朋友,一个星期去给她请一次平安脉,那时她就心安理得地靠在沙发上,像一个受宠的皇妃,等着人伺候。
我妈经常跟她视频通话,不放心她身边没人照顾,打算接她来我家养老。
她不肯,说她自由惯了,怕受拘束。
我妈吓唬她,说她万一哪天睡着睡着觉就没了,都没人知道。
她大笑,说,那是她一生追求的善果。
她现在笃信佛教,每日打坐念经。没有病容,也不见老态。
我想佛祖定会保佑她,如她所愿。
她是我见过的,终身没有结过婚的人,直到老年也很幸福。


我今年54岁,我的一位女友和我一般大,至今未婚。
她不是不婚主义,相反执着婚姻,喜欢孩子,无奈年轻时因为个人条件太好,以至于挑花了眼,错过一次又一次的美好姻缘。
她身高1.68米,苗条,相貌上上等人,大专学历,独生女,父母都是医生,本人国有银行工作,体制内待遇。就这条件在当时的九十年代初,有几个男孩子能配得上,光学历这一条就刷下去多少人!银行现在是不行了,那时候有多吃香,工资远远高于社会平均水平。
记得我陪她相亲不知道多少次了,鸡蛋里都能挑出骨头,反正就没一个人入她的法眼。眼看着身边一个个小伙伴娶的娶,嫁的嫁,她还不着急,宁缺毋滥是原则。35岁的时候,她当上了科长,可谓年轻有为,这下门槛又提高了,纵观全市,估计也没几个能与她匹配的,对了,我们的地级市并不大,全省第五。好的单位屈指可数,好的单位里的佼佼男更是凤毛麟角。
四十二岁的时候,她又升了一级,她更孤单了,心中的那个他始终没有出现,但是,脸上的小皱纹却不约而同开会了。这时候给她介绍的未婚男人不是心理有毛病就是生理有问题,条件稍微好点的就是离异或者带孩子。
她开始失望,随着时间的流逝,失望变成了绝望,再也不相亲了,决定一个人走完一生。现在的她已经完全适合独身生活了,住着200平米的大平层,开着奔驰,每年都出去旅游,国内国外,养了两只布偶,两只拉布拉多。
还是那么漂亮,一点也不显老,想吃就吃,想穿就穿,对自己毫不吝啬,仕途依旧一帆风顺。我们相聚的时候,丝毫感觉不到她的伤感和忧郁,倒是我们好多有家有孩的人,每天要面对一大堆破烂事。她的父母都不在了,她只为自己活着,没有牵挂,没有糟心事,仅有的烦恼远远不及我们。
她说老了,就把房子车子一卖,找个高品质的养老机构过完余生。
你们说,她会惨吗?

想都不用想,不结婚的人,没有自己的孩子,等到老了结局一定很惨。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有一个慈善家叫李什么的,就是那个年轻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外国老太太,和人家岀国并且结婚,老太太死了之后,他继承了人家几亿财产的那个男人。回国后一直没有结婚,把钱都捐给了慈善机构。后来听说老了得了老年痴呆,身边连个亲人都没有,日子能好过吗?
千万不要想着,我有钱老了花钱雇保姆,住养老院,有人侍候你,保姆虐待老人打老人的事情太多了,有不少子女在家中安装监控摄像头,都禁止不了这种事情的发生,更何况你一个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了,就是把你虐待死了,你的尸体臭在家里,都没有人来过问一下的。
都说养儿防老,虽然现在养儿不能防老了,但是最起码在我们老的那一天,还是能有一个在监护人一栏签字的人,和死了之后有一个捧骨灰盒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