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克族为什么不要孩子 有人为什么会选择丁克

2022-11-03 07:03:52 小卡

丁克族为什么不要孩子?至于有人为什么会选择丁克,当我们深入一想,你会发现他们的良苦用心,那就是:爱子心切。

因为人的一生,原本是受苦。丁克们目睹父母的辛苦,经历过自我的磨难,人生一课已近熟读,再不忍孩子再步其后尘,所以爱子于萌芽,干脆不生。

其实,丁克更需勇气,因为他们爱孩子胜过自己,任凭终老孤死,也要呵护孩子于另世,任苦自己,不苦孩子。

所以,丁克除部分外,大多该是善良,亦是无奈,当受理解。

背后其实是社会整体观念在发生变化。先说“不丁克”是怎么产生的,传宗接代嘛。农业社会里日复一日的生活模式唯有生孩子的变数既复合社会规则,又能成为成就生命梦想或者补充生命遗憾的好方法。值得一生奋斗。现在社会不同啊,除了生孩子可以做很多事实现生命价值啊,不仅不受农业社会地域限制,可以满世界漂流,还可以通过创业,自我选择生活方式度过一生。旧社会不生孩子是大逆不道,无法在社会中立足,甚至无法生存,“不孝有三无后为大”。

丁克观念的诞生,是传统文化观念淡泊的社会表现;是社会生存压力大的心理影响;是人们追求自我价值实现的观念转变。

丁克是一种生活方式,每个人都有权力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有孩子的家庭享受孩子带来的天伦之乐,同孩子一起成长,去感受孩子的世界,会收获许多惊喜。事情都会有两面性,我们要承受养育孩子的辛劳,承担培养孩子的责任,很多时候酸甜苦辣,自己去品味。现在很多家庭为了孩子,妈妈都选择做全职,付出了很多很多,且不计回报。

丁克就要轻松自在多了,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生活,做自己养做的事情,寂寞了,可以养养宠物,至少不用担心教育责任。哈哈!

老人常说养儿防老,我是不太赞同这个观点的。自己规划好自己的晚年生活我认为比什么都重要。


丁克族为什么不要孩子 有人为什么会选择丁克

 

最主要的原因无非就是穷。现在生活节奏快,社会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经常可以听到,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努力找工作。话是没有错,也正因为未来的不确定性,大家都很焦虑。

可能一不小心就失业,丧失经济来源。前段时间,某通信公司一中层管理,因为被辞退而跳楼。他的老婆在家照看三个孩子,他们家还欠着几百万房贷。他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

年薪几十万的高收入群体,尚且如此。更何况是月薪几千的年轻人?你敢生病吗?你的财产又可以支持你失业几个月?

可以预见的是,这种情况在有孩子以后会变得更糟。

很多父母,养了孩子以后,节衣缩食,衣服不敢买,化妆品不敢买。这个很直观,你可以立刻体会到生活品质下降。

对于丁克来说,他们至少可以该吃吃该喝喝。而那些天天围着孩子转,不舍得花钱,被老板肆意辱骂也不敢辞职的人。才是值得同情的。

 

丁客一族,也没什么不好,他们不能体会到,有孩的家长的无耐,与心酸,虽说不能有天轮之乐,但是生活的艰辛,有多少儿女能,膝下成欢,虽然有的丁客夫妻到老了,不要孩会后悔,但是有多少父母要了孩子,以后到老了更后悔,我父母是城里的农村人在东北,又没有退休金,又没有地,老俩口又没存款,生我们姐三个,我是老大,在我家父母都70多了,那俩个女儿,一年都不来一回,一分钱都不拿,我父母还打仗,因为我爸喝大酒,我妈一辈子女霸王,怎么说也劝不了,因此我得了急性胰腺炎,心脏病,最后又得了糖尿病,最后我只能把我爸送老年公禺,就连将来父母的装老衣服,都是我一个人买的,试问就这样儿女,有不如没有,有句老话,子欲养而亲不在,这是人间最大的悲哀,我有位同学就是丁客,俩口子特幸福,夏天旅游,冬天旅游,象我们有儿子的,结婚买楼,买车,生孙子,花钱都不用说,这是做父母应该的,你能做让人高兴也行,最后所有的错都是婆婆的,所以说人就是矛盾的,有孩子的后悔生孩子,没孩子的想要孩,人应活在当下,孝敬父母,夫妻和睦,是主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