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男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 后来慢慢变成了贬义词
直男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直男”原本的意思是异性恋的男人,不含贬义,只是个中性词。可是后来慢慢变成了贬义词,形容情商低、审美差,比较传统,只会从自己的角度出发,用自己的价值观去评判女性,很大男子主义的男人。

我认为绝大多数女生喜欢的男生应该都是善解人意,懂得夸奖和赞美的类型。古语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生当然都希望得到其他男生的夸奖,即使自己不是真正的“美貌倾城”,但也希望别人夸自己好看、温柔、体贴等等,但现在的“直男”们情商低,都只会实话实说,他们如果认为女生不好看的话是不会挑好听的话说的,只会说对方不好看或者不温柔体贴。

其他男生看到女生的缺点可能也不会直说,或者挑不会让女生尴尬的方式说出来,但直男就会直接批评,试问哪个女生会喜欢又不会夸自己,又经常批评自己的男生呢?所以现在的“直男”是很不受女生欢迎的。


“直男”:就是不懂女孩子心思,说话做事很直接。不会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对合适的人、说合适的话的男人。
“直男”:不仅仅是指恋爱中的男人,还指工作生活中不懂人情世故,说话不懂得看场合的人。
“直男”:有情商低的意思。

直男看不懂女孩子的心思,让女孩子感到“被冒犯”
直男因为缺少和女孩子打交道的经验,往往说话做事比较莽撞:
比如:刚认识没有多久,就急于表白;
刚一碰女孩子的手被拒绝了,就不敢再牵手了,其实人家女孩子只是矜持一下。

直男处理不好和女孩子身边人的关系,让女孩子觉得“没有面子”
直男在谈恋爱时不懂人情世故,在生活中处理不好和女孩子闺蜜、家人、同事的关系,使得女孩子觉得“很丢脸”、“没有面子”。

直男为人处世方面,需要女孩子提醒甚至是“教”,让女孩子感觉“很累”
和一个处理不好人际关系的直男谈恋爱,往往会让女孩子“操碎心”。
直男需要女孩子经常提醒,甚至是“手把手的教”怎么处理人际关系。
时间长了,女孩子会觉得,自己不是找了个“男朋友”,而是“找了个弟弟”,实在是太累了。

人生是多变的!直男不是“笨”,他只是把心思花在工作、生活其他方面了,加上缺少经验,所以才会显得“直”。
凭借“直男”刻苦钻研的精神,假以时日,“直男”也会变成油嘴滑舌的“泡妞达人”。
只是那个时候女孩子又要抱怨了:这个世界上怎么没有“好男人”了?
哎! “我直,你不喜欢”
“我弯弯,你还是不喜欢”
O(∩_∩)O哈哈~ 做男人好累啊!

其实女孩子为什么不直接说出来呢?非要让男孩子去猜,谈一次恋爱跟当了回福尔摩斯一样,一个人发了句我没事,然后另外一个人会在脑子里面想出N种可能来。直接说“你刚刚做的事让我很不舒服,我很生气,或者你刚刚说的话我不爱听,我很生气。”这样比你让他猜来猜去好多了。
直男,说白了就是不懂情趣,或者错误的时间用了错误的方法。
常见的直男,以自我为中心,我要怎么样,我想怎么。而不是我们一起,行不行,同意不同意。没有把角度站对,当然不会有好的效果了。
还有就是不会聊天,比如:
女生说:我感冒了,
直男:多喝开水
谁都知道生病了要多喝开水,何必哪壶不开提哪壶呢。
关系一般的情况,逗她开心点,夸张式回复:今天呢,我给你开个方子保证药到病除。
男女朋友那必须得是:我马上过去
不是有句俗话“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坏,指的是懂女人,会在适当的时候,把一些暖心窝的话,暖心的行为表达给女人。
说一个我的真事,8年前,我女神看上我了,我那时候才18什么都不懂,因为家里出了点事,很早就辍学了,而且也没朋友,就很单纯那种!去厂里打工的时候,夜班,跟我女神在一起挨着,
她问我,长江你要是找对象找什么样的?
我当时特别懵逼,问了一句,什么样的?啥意思?
她说,比你大的还是比你小的
我说,哦,大一岁也行小一岁也行,同岁更好
她问,你今年多大?我说96的
她笑着说,身份证是95过得生日是96的,
我没忘那边想,因为我感觉配不上她,就淡淡的回了一句,哦,然后呢?
她问我家是哪的,我说临朐,她问我临朐好吗?我说还行,有山有水的,我觉得不错,(其实当时心里想的是,有毛病吧,谁不说自己家乡好)
过了一会,她又问我,等改天你回家的时候,把我带回去吧,我去你们那边玩。我也没多想,就说,行啊,改天带你回去玩。就这样两个人有几分钟没说话,我突然想起来,我说,不行啊,我要是把你领回去,家里会以为你是我对象,再说了,这里喜欢你的人那么多,我把你带回去,怕对你影响不好(现在想起来我都想打死自己)
最后她说,这周休班,你有空吗?我请你吃饭
我当时脑子被驴踢了,一拍桌子说了一句:我一个大老爷们,让女的请吃饭像什么样子,不去!
过了那事,休班嘛,我自己去了一趟商品城,没想到碰到了几个女的,最后呢,其中有一个女的死拖硬拽的把我拖到泰华城了,说来也巧,我女神跟他闺蜜一起,看到了,二话没说,上去就给了我三脚。问我,你不是没空吗?怎么还跟她们出来了?我当时特别冤,还没说话的,把我拖过去的那个女的,就把我拉到身后了,都认识嘛,就聊了会天,临走的时候,我女神又给了我一脚,老疼了,最后我跟那个女的在一起了,那个女的不愿意我在哪里干活,(说句不要脸的话,哪里看上我的其实也不少,三个跟我女神同级别的,还有几个长得一般的,所以他不愿意让我在哪里干了!)就拉着我一起打了离职,请客吃散伙饭,请了我女神,她说,那个谁去我就不去了。。。。。
虽然我女神最后去了,不过,当时我们心情都不好,最后我女神喝多了,说,我到底哪里比不上她,怎么着怎么着之类的,可是,那时候的我没资格了。说起来,到现在,我依然不甘心我女神!
现在想起来,我都忍不住想打死自己!!!
男人没开窍之前都是这样,我以前上大学,我笛子学过,吹的很溜,结果英语系的女生认识我了,就天天闹着要学笛子,我就当真了,一本正经教她,教她看曲谱,怎么吹,我发现她都不认真听,就是喜欢盯着我看,还傻笑,我就说,学笛子要专心,就这样一本正经去教她,过了两个月,她还学不会,然后她看我就是一直男,后来就不学了,有时候见到她,我还说学笛子没有恒心。
后来我结婚了,才知道,从初中到高中,到大学,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而我就是那个直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