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治愈后有什么后遗症 说一下我的亲历

2022-12-29 14:14:32 洋洋

新冠肺炎治愈后有什么后遗症:

说一下我的亲历: 打完第三针疫苗后五个月,出去玩,回程上飞机前检测阴性,在机场转机有半个小时忘了带口罩,回家两天后开始发烧,最高37.5度。发烧两天后检测抗体阴性,第三天不烧了,第四天检测核酸阳性,第七天检测核酸阴性,咳嗽又持续了一个星期。总体感觉:1. 温度不高,像是一次轻感冒。2. 感染从喉咙开始,向肺内发展。以前得过一次肺炎,和那次非常相像。所以非常紧张,马上吃了阿奇霉素,感染就止住了,停留在气管中没有发展到肺。3. 咳嗽和以前的感冒咳嗽不一样,总感觉肺管上一层东西,但啥也咳不出来,很不好受。两个星期后就啥症状都没有了。家人的症状和我相似,发病比我晚三天,应该是我传染的。

我女儿一家三口在德国得过新冠。

新冠肺炎治愈后有什么后遗症 说一下我的亲历

疫情最严重的三年里,德国托儿所闭园了两次,小外孙密接了两次,都平安无事的度过来了,小外孙现在四岁,一直也没戴过口罩,也没打过疫苗,女儿女婿打过三针疫苗,人多的地方他们会戴上口罩。

这次得新冠,是去土耳其旅游的时候不知不觉染上的。症状是女儿和小外孙先后发烧38.5度,嗓子发紧,浑身无力,当时在土耳其的五星级度假酒店,因为那里没有核酸检测,所以她们以为是感冒,只发烧了一天,第二天就不发烧了,继续游玩,那里的游客都不戴口罩,小孩子们全在一起跳舞唱歌,游泳,戏水,玩各种娱乐设施。度假结束后回到德国,女婿开始发烧,不舒服,症状与女儿和小外孙一样,发烧也是38度5,在家里自行用试纸检测是阳性,于是又去社会的核酸检测点再次检测,确定是阳性,确诊为新冠。

在德国得了新冠,如果症状不严重,都是在家里自行休息和隔离五天,五天后再进行核酸检测,如果阴性就可以继续上班了。

五天天后女婿去检测点核酸检测,已经变成了阴性的了,女婿说他不舒服的时间只有三天,嗓子发紧,但不痛,嗅觉和味觉也没有丧失,比流感轻多了,女婿说现在的新冠病毒变异后的症状已经很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