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后遗症是什么症状 治好后有可能会留有后遗症
新冠疫情后遗症是什么症状:
新冠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好后有可能会留有后遗症,尤其是重症或危重症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更容易留下后遗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引起的一种肺部炎症,具有潜伏期。如果患者在发病以后及时治疗,将病情控制在无症状或轻症范围,此类患者可能无明显不适症状,也可能会表现为低热、身体乏力、味觉障碍、鼻塞、咽痛等症状。临床上对于治疗无症状型即轻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预后都比较好,通常能够快速控制病情发展,达到治愈效果,大多不会出现明显后遗症。

但如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在患病后没有得到及时控制,发展为了重症或者危重症,会引起呼吸困难以及低氧血症,还可能会引发脓毒症、凝血功能障碍、多器官功能衰竭等并发症,甚至会形成肢端缺血性坏死。此类患者即使在治愈后也可能会残留后遗症,包括长期肌肉无力、睡眠障碍、味觉以及嗅觉减退、头晕、头痛以及呼吸困难,还有可能引起肺部纤维化。
我也是武汉的,20200126去省直门诊做CT,医生说你有事!呼吸困难,刚开始几分钟就要深呼吸一次,到后来深呼吸做到一半就顶住了!之后,打了几天点滴,病性越来越严重,开始发烧?。直到2日一号半夜才住进医院,CT上白茫茫一片!90%!吃不下饭!只能早上吃点流食,腊肉味糊汤豆丝,稀饭!喝完了带进病房的几盒牛奶,感觉纯牛奶很甜。一直发烧38度,四肢疼痛。也没有护士帮忙打开水。口渴的不行,就喝中药包,一天喝五六个,喝完了又要。大黄泡水,喝过的人都知道是什么味道!我一天喝几杯!喝了几天才有大便,金黄色的,形状也好,我都不舍得冲水了,想把它留给日本人吃。
到了2日7号,病情愈加严重,呼吸非常困难,离不开氧气了,氧气吸入器的浮球调到5,湿化气的水护士一天换一次,直接用上自来水。全身疼痛,躺着不能动,不能起身坐,不能侧身。还好带有一个指甲钳,慢慢的剪断一条一次性的吸氧管,把它一头放进床头柜上的大黄水杯里,渴了就喝几口。写到这里我泪流满面,哽咽。写不下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