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会结束吗 谈下 自己的看法吧

2023-01-30 09:44:19 小卡
疫情会结束吗:

谈下 自己的看法吧。完全解除的意思应该是全国回到1月21日之前的状态,不用带口罩,各种场合可以随意进出这种吧。这个时间我认为应该在6月份以后。但是各个地区情况不同,解除其实可以按当地实际情况来,像青海、西藏这种地广人稀的地区我认为3月1号之后基本可以恢复正常生活,不过外来进入人员隔离14天还是要进行。再就是国内其他省份,我估计3月15日左右基本可以恢复正常,再有少数人感染也大可不必惊慌,注意 带口罩即可。

重点是湖北和武汉地区,为什么要分开谈,其实可以从最近几天(2月25-2月27)数据看出来,湖北省其他地区已经遏制住了病情,甚至比全国部分地区控制的还要好,今天湖北有13个地区居然零增长,这其实从流行病学来看不正常,不可能消失的这么快,这么干净,但也从侧面印证了我国防控工作的成功。我个人认为湖北除武汉地区 3月21日左右解除即可(这点我估计湖北省肯定不会这么干。

武汉地区重点谈一下,这些天一直有人在说全国人民都在家,只有武汉人到处跑,结果现在还是每天300多。其实大家完全无法想象武汉1个月之前的情况,可以说简直是地狱,每个医院爆满,20多个发热门诊每家3000多人看病,怎么进行封锁?难道看着人发烧不让人出小区去看病吗?再看昨天,武汉市发热门诊看病人数总数仅在2000人左右,救护车呼救从1个月之前的每天2万次到今天每天1300次,可以说国家花了大力气在帮武汉,特别是王院士提出方仓医院后,武汉疫情控制进展迅速,我们医院昨天开会预估的预计3月1日后武汉每日增长又将大幅度下降,可能会在3月10日左右实现每日零增长,武汉我认为3月21号左右允许有私家车的年轻人先上班(刚需行业)。到4月中旬逐渐恢复正常。


疫情会结束吗 谈下 自己的看法吧疫情会结束吗 谈下 自己的看法吧疫情会结束吗 谈下 自己的看法吧疫情会结束吗 谈下 自己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