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结婚很难收场 没结婚的话有钱也行

2022-06-24 11:46:11 橘子

不结婚很难收场?

我的一个亲戚,女的,今年70多岁了,炒了一辈子股票,据说现在资产上千万,没结过婚。

不结婚很难收场 没结婚的话有钱也行

年轻时在外面闯荡,从我们这一个小农村,一路闯荡到大武汉,在那买房,买车,到如今好几套房子。

年轻时活的恣意潇洒,一人吃了全家不饿,同时也为了工作时不想有牵绊,压根不找对象。中年时,有了一定的财富后,穷对象自己看不上,还怕图自己的钱,一个一个错过了,有钱人又看不上她那点资产,年龄和样貌都没优势了,更不好找了。50.60以后根本就不想找了,大半辈子都过来了,老了就不折腾了。

不结婚很难收场 没结婚的话有钱也行

这个亲戚有一个侄子,上学考到了武汉,也在那找了工作,上学时,她给侄子买电脑,买衣服,让侄子在自己家里吃住,当成自己孩子一样的。毕业后,又出了一部分钱给侄子买房子。平时,侄子也像儿子一样的照顾她,姑姑长,姑姑短的,俨然一副母慈子孝的情景。

这个亲戚也没别的更亲的亲人,我们都说,这是要把身后财产留给侄子的意思吧。这样也好,侄子身上流的也是自己的血嘛,总算肥水不流外人田。

不过,毕竟不是自己的亲儿子,使唤起来也没那么随意,只能是双方各自看良心了。

这是有钱的人,如果换成没钱,可能就没这么幸运有个好侄儿了吧。

就算住养老院也需要钱吧,没钱的话,就太可怜了。端茶倒水,洗衣做饭,端屎倒尿的,不是自己亲儿子女儿的,谁会做这些?

不结婚很难收场 没结婚的话有钱也行

所以我觉得,没结婚的话,有钱也行,如果又没结婚又没钱,那就真可怜了。

 

我有一个女同学,一辈子没结过婚,今年快60了,从我了解的情况看,一点都不惨,而且过得挺自在。

女同学一开始不是要独身,也谈过恋爱,可谈了几年后,男的变了心提出来分手,这时同学已经25岁了,那个时候是八十年代末,25岁的男男女女大多数都结婚了,不像今天这样晚婚的很多,而且那个年代女的相对要多一点,又是个县城,人少,再也碰不到合适的人,就这么单下来了。所以女人谈男朋友真不能太晚,而且还是要看准人了再谈,不然耽误了几年,人家都有主了,你挑选的范围就小很多,找不到合适的,不得不单身了。

虽然我同学单身,但性格开朗,甚至有点大大咧咧,什么事都不往心里去,为人还热心,同学聚会都由她牵头组织,因为她有时间,现在退休了还参加老年大学的学习,平时和其他同学一起去旅游,一起去看电影,因为刚好也有两个女同学离婚了,一直没再婚,所以几个人凑在一起,生活过得热闹而充实。

同学没结婚,一辈子没有为钱发过愁,不为儿女操心,吃好的,玩乐的,生活得倒也自在,现在身体也好,没有什么烦恼的事情,当然,等她老了,病了,那就不好说了,不过那个年代的人都有几个兄弟姐妹,有侄子侄女外甥外甥女的,到了那一步也许会有人帮吧,不行可以去养老院,有退休金,也攒了一些钱,应该不会太惨,我们是小县城,人情味还是比较浓的。

 

不过现在国家政策好,过了60岁,没有子祠,便列为五保,其生老死葬全包,每月有起码生活补贴,国家还给五保户做住房。不能自理可上孤老院,在孤老院吃,喝都是现成,老人们在一起聊天下棋,也很快樂,因此即另不能结婚的人,老了应該不是那么惨!

不结婚很难收场 没结婚的话有钱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