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国是怎么灭亡的 金国两位皇帝的命运
金国是怎么灭亡的?金朝建国一百二十余年,由完颜阿骨打开始,结束于完颜承麟之手。曾经灭亡北宋。掳走两位皇帝的金朝,成为了蒙古人的手下败将,受到了和当时的北宋贵族一样遭遇。
金衰宗完颜守绪在登基以来,面对的就是金朝无法收拾的烂摊子,南宋的军队联合蒙古,将金朝的军队打的节节败退。完颜守绪力挽狂澜将近十余年,也只能面对金朝的日益颓疲,在他被手下护着出逃之时,身边的护卫也少的可怜。

金衰宗以为成吉思汗的离世,是金朝的喘息,但是随之而来的更猛烈的攻击,让金衰宗做出了和宋徽宗赵佶一样的选择——退位,祈求能够将金朝的命运延续。完颜守绪以自己太胖不能骑射为由,请求完颜承麟继位。
只是完颜承麟继位不到一个时辰,金国就在南宋与蒙古军队的合攻之下灭国了,完颜承麟也成为了历史上继位时间最短的皇帝,他们重复了宋徽宗,宋钦宗的命运。

完颜守绪没有等到军队凌辱他,就率先自缢身亡,他的手下按照皇帝的遗愿将他火化,但是火化还没有完成,就被赶到的塔察儿和孟珙将尸体分了。其中的大部分遗骸都被带去了宋朝的太庙,他们将金衰宗的尸体供奉于先祖的案前,以报当年金太宗将宋朝的宗室“肉袒”之仇。
当年被牵羊之礼牵去的北宋宗室,金太宗将他们脱光,不论男女老少全部当做祭祀用的牲口,向金国的祖先献礼。而今金衰宗也得到了同样的待遇,尽管只是尸骸,尽管金衰宗曾经拼命的想要弥补和南宋的关系。

至于完颜承麟,他在登基大典还没完成之时,就骑马上了战场,甚至连宋朝的军队和蒙古的军队都没有反应过来金朝换了个皇帝。因此在完颜承麟战死沙场之后,他的尸体并没有遭受和金衰宗一样的命运。反而得以被金国的残存士兵送去安葬了。
金国宗室以及百姓的命运:蒙古与南宋的联军攻破金国之后,“唯有完颜一族不得赦免”,因此完颜一族几乎灭族。只有少数几个完颜族人幸免,在极其偏远的地方繁衍生息,在元朝建立之后,完颜的后人也不敢出风头,只能低调的生活。

在金国灭亡之后,金朝的宗室,有五百余人跳水自尽。没有自尽的金国人,只能面对蒙古军队的屠杀,哀嚎声不绝于耳,血色染红了金国都城的土地。极少能够有从蒙古手中逃出来的,就算有,也不得不改换姓名,另谋生路。
至于金国的女人们,也被蒙古的军队全部笑纳,成为了蒙古人的掌心玩物。因为蒙古本就是靠掠夺为生的民族,金国的所有资源,也全部掠夺干净,金银珠宝,绫罗绸缎,等等一件不剩。当年从宋朝那里抢来的书籍,金国人学习汉文化后自己写的书籍,大都被蒙古的军队糟蹋的干净,实在是可惜。

几乎当年靖康之耻遭受的屈辱,金国的宗室们都尝了个遍;大概有所不同的就是,蒙古没有用牵羊之礼将金国的人民带走,而是选择了就地屠杀,只有女人以及牛羊,蒙古人才愿意收为己用。
金朝的灭亡导致了女真部落的元气大伤,整个女真族用了三百多年的时间,才重新的恢复元气,并且在努尔哈赤的带领下,打进了明朝的江山,入主山海关,建立了清朝。
金人起于白山黑水之间,以短短二十年就灭掉了当时两大帝国—辽朝和宋朝。特别是金灭北宋,有令汉人刻骨铭心的靖康之耻。
俗话说天道好轮回,正义可能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公元1233年,蒙古军队攻入汴京(没错,就是当年北宋的首都)。留守在汴京的金国两宫皇太后及宗室五百多人全部被俘。太后、皇后、嫔妃、公主等女眷和当年北宋宗室女子的命运一样悲惨。宗室梁王完颜从恪、荆王完颜守纯等所有金朝宗室皇族男子,点数验身后均被像宰杀鸡鸭一样在路边全部集体屠杀,一个不剩。
对于金国残余势力,南宋和蒙古军队对其进行了联合绞杀。在最后的城池蔡州被攻破后,金哀宗自尽,女真贵族凡是姓完颜的,全部杀光。
元朝史官在写这一段历史时,也无比感叹,“金俘人之主,帝人之臣,百年之后适启崔立之狂谋,以成青城之烈祸。曾子曰:‘戒之戒之,出乎尔者,反乎而者也’。岂不信哉。”
“靖康之耻”金国女真灭了北宋,北宋皇室里的人真的是生不如死。他们把宋朝皇室里的1500多人全部给俘虏走了。
昔日的公主们成为了金国士兵的“玩物”,命运一个被一个悲催,就连宋徽宗昔日的妃嫔他们都是一样的惨的。
这些妃嫔有的给金国士兵生了孩子,有的成为了他们的奴隶。宋钦宗这个皇帝更是被他们放在猎场上当作猎物给打死了。
整个皇室里的人的命运,都是极其的惨的。
其实每一个朝代灭亡的时候,他们的下场都不会太好,金国灭亡的时候,也是遭遇了同样的命运。
甚至他们比起北宋灭亡的时候更惨。

金国是灭在了金哀宗的手里,当时是蒙古和南宋一起攻打金国。金哀宗知道要亡国了,他就冲进大火里要自焚。
本来人都是冲进了去的了。
但是,他自焚的时候被宋军给看到了,宋军不顾生命危险冲进大火把金哀宗给救出来了,救出他来是要把他带到南宋当祭品。
说白了这就是宋朝要报仇了,当年你们金国皇帝把我们宋朝皇帝给俘虏走,这一刻我们把你们皇帝带到南宋去祭旗。
这就是所谓的一报还一报吧!
不过,宋朝要把金哀宗带走,蒙古人就有意见了,因为金国给蒙古人也是有仇的,皇帝只有一个现在是南宋和蒙古都想要。

这可咋办呢?
宋朝的大臣出了一个注意,那就平分了吧,等于是一人分了金哀宗皇帝的一半,这样就都回到自己的国家去祭祀各自的先祖去了。
金哀宗的命运更惨吧,亡国之君连被侮辱的权利都没有。
金国的皇帝都是如此,金国的大臣没有提前投降的,当然也是这个命运了,大部分都是被直接给杀掉了。
至于说金国的女性贵族们他们的下场如何?
这些金国女性贵族并没有被侮辱,而且也不准许他们投降,直接把所有的人给杀掉了。连投降做俘虏的机会都是没有的。
即便是死掉的,也要挖掘坟墓挫骨扬灰。
总之,金国灭亡的时候,几乎没有人是有好下场的,蒙古打仗基本上是选择屠城的,对任何人都是没有怜悯之心的。
最终,金国就这样被南宋和蒙古一起给灭掉了!

但是,金国灭亡之后,南宋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因为蒙古后来又把南宋给灭了。等于是南宋帮助蒙古灭金国,同时也就是革自己的命。
宋朝这个朝代是很有意思的。
北宋一直都是受契丹欺负的,为了打败强敌契丹,北宋就联合女真人的金国,他们一起把契丹给灭了。
但是,契丹被灭的过程当中,金国看到北宋如此弱,顺便就把北宋给灭掉了。
很显然南宋是没有长记性的,若是他们吸取了北宋的经验,也不至于如此吧。若是金国存在的情况下,蒙古肯定是灭不了金国和南宋的。
但是,南宋又和蒙古联合把金国给灭了。
金国和南宋是唇亡齿寒的关系,金国灭了,强大的蒙古怎么可能放过南宋呢?
所以,灭掉金国南宋就是在自掘坟墓。
国与国之间的战争,还是很有意思的,古代的时候是如此,现在也是如此,不能说邻国要灭亡了,就不给自己没有关系了。
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唇亡齿寒这个道理!






